2009年8月26日

寄給自己的明信片~New York Part 1.
嘿~ 紐約,這次是夏天!

久違了,紐約!

三年多沒到紐約,原本預期金融海嘯會讓一切多少顯得蕭條...


不確定是由於紐約市政府在時代廣場(Times Square)實施夏季封街,創造活絡假象的狡詐,或者更因為紐約人頑強突圍的求生性格,這座經濟怪獸之城並沒有被海嘯擊垮,至少心態上沒有,城市騷動異常生龍活虎,未露衰微,只見愈發張揚!

教人眼花撩亂的資訊,無處可躲的商業氣息隨呼吸直竄進心底,攪亂消費理智,噪音喧嚷,混亂中有股說不上來的協調,人與人擦身而過的心跳思緒..,在空氣間起化學效應。

透露著同一種訊息~這裡能量正聚集泉湧,像就要爆發的火山泡泡。

事實是:"紐約"依然"紐約"!

像叼著煙一臉淡漠的短髮女子,上一秒才咳出了血,下一秒就氣定神閒地昂起頭又吐了個完美煙圈。

第五大道(The Fifth Avenue)上,欣喜東張西望的觀光客與見怪不怪的紐約客,各忙各的....。

在相同的時空地點,看不同的人心現象,持相似或對立的觀點,編織亦假亦真的夢...。

你看見我看見的了嗎?

Some Journeys change mandkind forever.   

~ Copy from LV

還好,誰也料不到那會是什麼...。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invisible. ~La Petit Prince

8 Comentários:

匿名 提到...

姑姑早!!!
終於又看到你的文章啦!!
對於第五大道,我只想到T牌耶~~

Lin IsLeen Chao 提到...

嗯啊..再不寫的話,花園大概就要變"盤絲洞"了..>_<~!! 啊??什麼"T"牌?? 早就洗盡鉛華/返璞歸真的姑姑..ㄜ...聽不懂喔..什麼?什麼?? 嘻~~

匿名 提到...

嗨~~終於又看到你了!!
是搬到紐約嗎,或者只是旅行呢?祝福你囉!!

喜歡那段咳血的比喻,堅強底下有著病態的頑固。

Lin IsLeen Chao 提到...

David,沒有啦~因為七月回台灣,順道去紐約晃晃罷了!恩啊...那種病態..我自己也很喜歡..嘻~~!p.s 真高興又看到你來..^^

網頁設計 提到...

紐約的街頭好精采,你的部落格很豐富,有空會常來逛!也歡迎逛逛我們的網頁設計!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提到...

nice blog, thk for sharing
nice to meet u ;-)

Lin IsLeen Chao 提到...

I'm glad that you like my blog..., nice to meet you too. with smile:)

通水管 提到...

推推推

Yoga Ducky ~ 格格布露 小園丁

我的相片
Lin IsLeen Chao
Montreal / Toronto / New York
台北 Taipei 頁頁台北
碎女子。From Taiwan。
台灣熟女生,對旅行上癮、喜愛人文、熱衷美與藝術相關事物、喜歡下廚及美食、紅酒與Whiskey,調酒最愛Martini。喜歡雨聲街這個名字。
在下雨天聽流行音樂,喜歡小王子與張愛玲,愛讀江國香織、保羅 科爾賀、赫拉巴爾和卡爾維諾的書,癡迷於高行健層疊筆調荒涼中的深情、席慕蓉詩裡清風河岸夜空下的煙花燦爛。
嚴重缺乏跳舞及畫畫天分,方向感與認人能力殘障,怕打針、怕高及毛毛蟲。喜歡香水,不愛化粧,不喜歡日本,喜歡法國,傾慕中華文化的悠遠深邃。偶而不理性購物,目前對瑜珈很著迷。環遊世界是畢生的夢想。生活的價值及態度,介於世俗與超脫的矛盾間。複雜、倔強、喜怒形於色、有時軟弱、些許世故、還算坦蕩。想作個有質感與生命紋理的人。在匿名充斥的網路世界,鉅細靡遺介紹自己。如果可以,想變成一棵樹。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一覽無遺,只是有點兒蔓草叢生。

一覽無遺,只是有點兒蔓草叢生。
她的小園中總是開著些什麼花,
我時常站在這個用籬笆圈起來的
靈魂園地前,發現自己
被移植於錦葵與蒔蘿之間。

-- 葛拉斯 (Gunter Grass) ~ 給不讀詩的人

看不見的城市 ~ Italo Calvino

看不見的城市 ~ Italo Calvino
看得見的卡爾維諾,看不見的想像氛圍..。
如果有一本書,每次讀起來都不一樣..。

佐拉的特別之處是一點一點留在你記憶裡的:
它相連的街道、街道兩旁的房屋、房屋上的門和窗等等,然而這些東西本身並不怎麼特別漂亮或罕見。

佐拉的秘密,在於如何使你的目光追隨一幅一幅的圖案,就像一首曲譜,任何一個音符都不許遺漏或者改變位置。為了讓人更容易記住,佐拉被迫永遠靜止並且保持不動,於是衰萎了,崩潰了,消失了。大地已經把它忘掉。

傷心咖啡店之歌 Cafe Triste

傷心咖啡店之歌  Cafe Triste
問題出在有很小部分的人厭煩了這種韻律。人生是一場華美的旅行,我只是想要走走相反的方向,從典型的人生觀裡面出走。

我知道我的工作表現出色,那是因為優柔寡斷,讓我在不想要的人生裡越陷越深。我在騙我自己。我一直不敢認真地面對自己,我不勇敢,我不負責,我甚至不誠實。

所以我必須向您辭職。一隻不肯把花粉攜帶在腿上的蜜蜂,可能是個悲劇,可是牠所損失的是什麼?是一隻普通工蜂的一生勞作。

讓我自由地闖蕩吧,充其量是,我所損失的不過是一個一般人的人生罷了。-1996 朱少麟

我是異性戀,我投希望一票。

我是異性戀,我投希望一票。
自由、希望、純真。
他用無私的愛,改變世界-自由大道。

哈維米克 Harvey Milk,
美國政治史上首位勇敢以出櫃同志身份當選的議員。一個平凡人,用真誠勇氣做著不凡的事。不把同性戀放大成唯一的弱勢,而是強調了人權的普世價值。他的支持者並非只有同志,還包括了亞裔、黑人..,一如他幕僚團隊的多元組合。

1977年當選,次年被暗殺。生命結束了,卻讓無數原本躲在衣櫃中痛苦自責的同志,找到了生存的希望、走入陽光的勇氣。
圖文節錄自影評人聞天祥&此片官網Blog。

不煉金丹不坐禪,不為商賈不耕田。

閒來寫幅青丹賣,不使人間造孽錢。

-明 唐伯虎

Google PageRank Checker 背包客棧

格格布露花園~Yoga Ducky Living in Montreal © 2008. Template by Dicas Blogger.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