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春天,春天,春天 !!
托斯卡尼艷陽下的葡萄園。Tuscany, Italy.
私釀一瓶自己專屬的葡萄酒吧 ?

春天來了 !! 春天來了 !!! 春天真的來了喔 !!!! YAYAYA~~~。

經過幾天頭昏腦脹、全身痠痛的感冒,終於打起精神,昨天起床後我照例站在前陽台曝曬日光,整個頭像"風向球"一樣,自動導向把臉迎往風來的方向,大口呼吸帶著春天氣息的空氣,突然....

搭~搭~搭~搭~,長毛巨娃娃Mino踩著過長的指甲聲,急急忙忙從屋裡走來,一踏出門就仰頭看天,我跟著歪起頭看,咦 ? 那是....?

嘎嘎嘎嘎嘎~~~排著歪七扭八、不甚整齊"人"字型隊伍,正吵鬧飛回來了的....是大雁!!!
不得了了,不得了了! 牠們回來了~~ 春天真的來了!!! 那種高興,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 (飆淚 ~_~ )... ,經過Montreal 殘無人道的冬天,第一次覺得這種鳥怎麼這麼可愛啊?! 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 (嗯...要敬畏..)。

為了歡慶春天來臨,決定把前兩天去逛書店時買的生態盆栽,寫成生長日誌連載,為大自然種樹,也在你我心裡種下一棵樹,也算不辜負大好春光...。

當時可是經過好一番內心掙扎,三心二意在一堆類似的盆栽商品前猶豫不決,花像星星的含羞草樹、薰衣草、法國鄉村香料組合、亞洲香料花園....,雪松、枸杞樹、洋甘菊、還有一種名叫: Love Tree 的樹...,一路篩選,終於手上剩下兩個選擇 :

A. Roselow 蘋果樹
B. Vineyard Tree 葡萄樹

好難抉擇喔...,根據包裝上的說詞,蘋果樹會開出深粉紅色、散發淡淡香味的蘋果花,耐寒、會結出足以提供自然生態 (如:鳥類)食用的果實,但並非蘋果,類似玫瑰果,是一種高抗氧化的莓果類..(好迷人)。

而葡萄樹呢...,是來自義大利托斯卡尼的葡萄品種,擁有一棵自己栽種的葡萄樹?!! 天啊.....簡直難以想像的幸福...。它蠱惑的行銷文案如下圖:

-- 栽植一座你自己的義大利葡萄園吧。來自世上最古老葡萄酒產區之一的原生品種,結實纍纍成紅色、藍色、黃色交錯的葡萄。摘下果實直接送進嘴裡,或者,好好享受自釀"托斯卡尼"葡萄酒的種種樂趣吧。--

好迷人對不對? 想當然爾,蘋果莓不敵葡萄酒.... B. Vineyard Tree 勝出。

首先,要把種子用微溫的水浸泡一夜。

把培養土用水泡開,然後放進花盆。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訴求是環保生態,為地球種下一棵樹,當然花盆也很環保(Eco-Friendly),素材用的是: 米、竹子跟椰子。可以100%生化分解,不會變成萬年不化的塑膠怪物。

泡了一夜後,要把種子頭尖尖的那邊剪開一個出口,樹芽才能冒出來。
帶著萬般的期待與愛意....,一顆一顆,向距離土壤表面0.5cm埋下。

說明書裡有一條很有趣的注意事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詢問電話接不完的關係..。
它說:
--Be Patient! Your are growing a TREE to last generations.
Winter germination 6-8 weeks. Summer germination 3-4 weeks.

所以...耐心等待吧...。話是這麼說,卻還是三不五時跑去看,對它說話,百般呵護。
怎麼還不冒芽? 心有所感,哼起了早期民歌~蘭花草~胡適寫的歌詞,人在其境,心情果然如此啊。
"我從山中來,帶著蘭花草,種在小園中,希望花開早。
一日看三回,看得花時過,蘭花卻依然,苞也無一個。

轉眼秋天到,移蘭入暖房,朝朝頻顧惜,夜夜不相忘。
期待春花開,能將宿願償,滿庭花簇簇,添得許多香。"

我夢中的葡萄園.....,種在土壤裡,也種在心田上,

陽光燦爛、結實纍纍的葡萄園,何時會長成呢?!

不如先到法國普羅旺斯,釀一瓶自己的葡萄酒....

個人專屬的私釀--Chateau Lin isleen Chao--勃根地(Burgundy) 黑皮諾 (Pinot Noir)葡萄酒,當年因為降雨量和陽光配合未盡理想,算不上好年份,纖細優雅而難顧的皮諾黑葡萄...,好與不好,都是自己。

還記得幾年前由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主演的年度十大爛片~美好的一年(A Good Year)嗎 ? 雖然法國普羅旺斯的美麗遠勝過電影劇情,但美好時光、陽光輕灑的浪漫,還是值得珍藏....,你也私釀一瓶個人專屬的葡萄酒吧 ? 釀好還可以email 送給朋友喔..^^

請到這裡: http://www.agoodyeardvd.com/(點選左下角 Build your own Virtual Vineyard 選項 )

**Vineyard 葡萄園圖來自http://www.wikimedia.org/

**註: 圖一不知天高地厚的貓咪慢慢,在行為不良跳上欄杆後已被家長禁足並嚴密看管。

2 Comentários:

珠 提到...

就知道葡萄酒對你的吸引力還是比較大的,哈!!

Lin IsLeen Chao 提到...

顆顆,那是當然的嚕...蘋果莓雖然可愛,可是實在很難跟酒比說....>_<

Yoga Ducky ~ 格格布露 小園丁

我的相片
Lin IsLeen Chao
Montreal / Toronto / New York
台北 Taipei 頁頁台北
碎女子。From Taiwan。
台灣熟女生,對旅行上癮、喜愛人文、熱衷美與藝術相關事物、喜歡下廚及美食、紅酒與Whiskey,調酒最愛Martini。喜歡雨聲街這個名字。
在下雨天聽流行音樂,喜歡小王子與張愛玲,愛讀江國香織、保羅 科爾賀、赫拉巴爾和卡爾維諾的書,癡迷於高行健層疊筆調荒涼中的深情、席慕蓉詩裡清風河岸夜空下的煙花燦爛。
嚴重缺乏跳舞及畫畫天分,方向感與認人能力殘障,怕打針、怕高及毛毛蟲。喜歡香水,不愛化粧,不喜歡日本,喜歡法國,傾慕中華文化的悠遠深邃。偶而不理性購物,目前對瑜珈很著迷。環遊世界是畢生的夢想。生活的價值及態度,介於世俗與超脫的矛盾間。複雜、倔強、喜怒形於色、有時軟弱、些許世故、還算坦蕩。想作個有質感與生命紋理的人。在匿名充斥的網路世界,鉅細靡遺介紹自己。如果可以,想變成一棵樹。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一覽無遺,只是有點兒蔓草叢生。

一覽無遺,只是有點兒蔓草叢生。
她的小園中總是開著些什麼花,
我時常站在這個用籬笆圈起來的
靈魂園地前,發現自己
被移植於錦葵與蒔蘿之間。

-- 葛拉斯 (Gunter Grass) ~ 給不讀詩的人

看不見的城市 ~ Italo Calvino

看不見的城市 ~ Italo Calvino
看得見的卡爾維諾,看不見的想像氛圍..。
如果有一本書,每次讀起來都不一樣..。

佐拉的特別之處是一點一點留在你記憶裡的:
它相連的街道、街道兩旁的房屋、房屋上的門和窗等等,然而這些東西本身並不怎麼特別漂亮或罕見。

佐拉的秘密,在於如何使你的目光追隨一幅一幅的圖案,就像一首曲譜,任何一個音符都不許遺漏或者改變位置。為了讓人更容易記住,佐拉被迫永遠靜止並且保持不動,於是衰萎了,崩潰了,消失了。大地已經把它忘掉。

傷心咖啡店之歌 Cafe Triste

傷心咖啡店之歌  Cafe Triste
問題出在有很小部分的人厭煩了這種韻律。人生是一場華美的旅行,我只是想要走走相反的方向,從典型的人生觀裡面出走。

我知道我的工作表現出色,那是因為優柔寡斷,讓我在不想要的人生裡越陷越深。我在騙我自己。我一直不敢認真地面對自己,我不勇敢,我不負責,我甚至不誠實。

所以我必須向您辭職。一隻不肯把花粉攜帶在腿上的蜜蜂,可能是個悲劇,可是牠所損失的是什麼?是一隻普通工蜂的一生勞作。

讓我自由地闖蕩吧,充其量是,我所損失的不過是一個一般人的人生罷了。-1996 朱少麟

我是異性戀,我投希望一票。

我是異性戀,我投希望一票。
自由、希望、純真。
他用無私的愛,改變世界-自由大道。

哈維米克 Harvey Milk,
美國政治史上首位勇敢以出櫃同志身份當選的議員。一個平凡人,用真誠勇氣做著不凡的事。不把同性戀放大成唯一的弱勢,而是強調了人權的普世價值。他的支持者並非只有同志,還包括了亞裔、黑人..,一如他幕僚團隊的多元組合。

1977年當選,次年被暗殺。生命結束了,卻讓無數原本躲在衣櫃中痛苦自責的同志,找到了生存的希望、走入陽光的勇氣。
圖文節錄自影評人聞天祥&此片官網Blog。

不煉金丹不坐禪,不為商賈不耕田。

閒來寫幅青丹賣,不使人間造孽錢。

-明 唐伯虎

Google PageRank Checker 背包客棧

格格布露花園~Yoga Ducky Living in Montreal © 2008. Template by Dicas Blogger.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