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Humble Telescope 謙卑望遠鏡。
城市小眼睛 看 看 看 宇宙無限

人類說:我們是宇宙中唯一的高等生物...。

人類說:宇宙中再找不到任何一個像地球這樣美的星球,再沒別的星球能如此孕育、存活著有機生命體了...。

我們不斷地在"宇宙以我為中心"的"獨一無二"狂妄下說著這些那些...,而極盡破壞這美麗星球之能事的,除了居住在這裡狂妄貪婪的人類--我們之外,沒誰能及。

地球很美,值得也應該被珍惜,無論它是否當真如此曠古絕今的"唯一"。人類並不擁有地球,是它由得我們自以為是、"理所當然"地活在這裡...。它存在於有生命、無生命的、有形無形的宇宙時空,一個以我們的有限與渺小,永遠探索不盡的浩瀚無垠裡。

或許該弄清楚的從來不是"我們"有多特別,而是我們該多謙卑。

走過世界的大,才看見自己的小;見識宇宙的浩瀚,更明白謙卑之必要。

一家名為 ENESS,從事3D互動體驗科技藝術裝置設計的澳洲公司,近期作品--謙卑天文望遠鏡 (Humble Telescope),很有趣的命名與出發點,寓意深遠的思維,正推廣在世界各大城市設置。

久受城市光害污染的人們能透過望遠鏡即時互動,以任何角度觀察宇宙無數銀河系的浩瀚,得知當下我們身處這無窮宇宙中的哪個位置...。或者能因而讓我們懂得多一點謙卑,多一分感激並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Many of us are curious about the universe around us, however for most of us the task of star gazing is out of reach. Light pollution in our cities prevents us from seeing the marvel that is the night sky.

The Humble Telescope is designed as an interactive civic sculpture that brings the wonders of space down to earth and into our cities, to encourage us learn more about the universe and perhaps appreciate our own world a little more. Inside the telescope exists a 3D simulation of our entire known universe. Pointing the telescope in any direction immediately shows us what exists in that area of space, so now we can get a greater understanding of where the planets are and where we live in the Milky Way.

The Humble Telescope serves as an on-going reminder of how truly amazing our universe is, and how truly small we are in context. What better way to provoke thought and discussion concerning our existence, where we are going, and ultimately inspire us to care more about our home, Earth. " ~from ENESS


***懷舊金曲時間 (真的很古了... >_< '' 間奏的特效畫面..嗯..."-" )

小時候很喜歡許冠傑主演的電影<衛斯理傳奇>主題曲..,都快忘了怎麼唱...。



宇 宙 無 限

詞 林振強


星空可有一對手,承擔起這沒邊緣宇宙和運轉地球,

空中可有雙眼睛,由開始已在星河背後遙望這地球,

誰掌管世間目前以後。


當仰觀星星掛於天的腳崢,頓然自覺像塵末那樣的有限,

我敬畏實在是誰創造無限,那遠處像是內藏制度和變幻。

天空可有天殘舊,無聲的跌墜星河背後,

人類與地球,能否相見於萬年以後。


當仰觀星星掛於天的腳崢,頓然自覺像塵末那樣的有限,

海與山謙卑靠於風的臂彎,問誰令宇宙無限 宇宙無限,

人在世有太多私心與紛爭,似不知一切輕重如毛造的針,瑣碎像塵。

我放眼,望著面前宇宙無限。我讚歎,默默問誰創造無限。

Post a Comment

Yoga Ducky ~ 格格布露 小園丁

我的相片
Lin IsLeen Chao
Montreal / Toronto / New York
台北 Taipei 頁頁台北
碎女子。From Taiwan。
台灣熟女生,對旅行上癮、喜愛人文、熱衷美與藝術相關事物、喜歡下廚及美食、紅酒與Whiskey,調酒最愛Martini。喜歡雨聲街這個名字。
在下雨天聽流行音樂,喜歡小王子與張愛玲,愛讀江國香織、保羅 科爾賀、赫拉巴爾和卡爾維諾的書,癡迷於高行健層疊筆調荒涼中的深情、席慕蓉詩裡清風河岸夜空下的煙花燦爛。
嚴重缺乏跳舞及畫畫天分,方向感與認人能力殘障,怕打針、怕高及毛毛蟲。喜歡香水,不愛化粧,不喜歡日本,喜歡法國,傾慕中華文化的悠遠深邃。偶而不理性購物,目前對瑜珈很著迷。環遊世界是畢生的夢想。生活的價值及態度,介於世俗與超脫的矛盾間。複雜、倔強、喜怒形於色、有時軟弱、些許世故、還算坦蕩。想作個有質感與生命紋理的人。在匿名充斥的網路世界,鉅細靡遺介紹自己。如果可以,想變成一棵樹。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一覽無遺,只是有點兒蔓草叢生。

一覽無遺,只是有點兒蔓草叢生。
她的小園中總是開著些什麼花,
我時常站在這個用籬笆圈起來的
靈魂園地前,發現自己
被移植於錦葵與蒔蘿之間。

-- 葛拉斯 (Gunter Grass) ~ 給不讀詩的人

看不見的城市 ~ Italo Calvino

看不見的城市 ~ Italo Calvino
看得見的卡爾維諾,看不見的想像氛圍..。
如果有一本書,每次讀起來都不一樣..。

佐拉的特別之處是一點一點留在你記憶裡的:
它相連的街道、街道兩旁的房屋、房屋上的門和窗等等,然而這些東西本身並不怎麼特別漂亮或罕見。

佐拉的秘密,在於如何使你的目光追隨一幅一幅的圖案,就像一首曲譜,任何一個音符都不許遺漏或者改變位置。為了讓人更容易記住,佐拉被迫永遠靜止並且保持不動,於是衰萎了,崩潰了,消失了。大地已經把它忘掉。

傷心咖啡店之歌 Cafe Triste

傷心咖啡店之歌  Cafe Triste
問題出在有很小部分的人厭煩了這種韻律。人生是一場華美的旅行,我只是想要走走相反的方向,從典型的人生觀裡面出走。

我知道我的工作表現出色,那是因為優柔寡斷,讓我在不想要的人生裡越陷越深。我在騙我自己。我一直不敢認真地面對自己,我不勇敢,我不負責,我甚至不誠實。

所以我必須向您辭職。一隻不肯把花粉攜帶在腿上的蜜蜂,可能是個悲劇,可是牠所損失的是什麼?是一隻普通工蜂的一生勞作。

讓我自由地闖蕩吧,充其量是,我所損失的不過是一個一般人的人生罷了。-1996 朱少麟

我是異性戀,我投希望一票。

我是異性戀,我投希望一票。
自由、希望、純真。
他用無私的愛,改變世界-自由大道。

哈維米克 Harvey Milk,
美國政治史上首位勇敢以出櫃同志身份當選的議員。一個平凡人,用真誠勇氣做著不凡的事。不把同性戀放大成唯一的弱勢,而是強調了人權的普世價值。他的支持者並非只有同志,還包括了亞裔、黑人..,一如他幕僚團隊的多元組合。

1977年當選,次年被暗殺。生命結束了,卻讓無數原本躲在衣櫃中痛苦自責的同志,找到了生存的希望、走入陽光的勇氣。
圖文節錄自影評人聞天祥&此片官網Blog。

不煉金丹不坐禪,不為商賈不耕田。

閒來寫幅青丹賣,不使人間造孽錢。

-明 唐伯虎

Google PageRank Checker 背包客棧

格格布露花園~Yoga Ducky Living in Montreal © 2008. Template by Dicas Blogger.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