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保養是永遠的!!換季臉部保養
Rank King Rank Queen Top 5


姐妹們,季節交替的時候又到了,保養品換季....那是一定要的啦!

因為我皮膚很容易長粉刺痘痘(氣!!),
所以即使已經到了"資深熟女"的年紀,也還依然"青春洋溢",
偏偏手賤又不信邪,就是愛用保養品...。

試遍各大小品牌的心得是:
名氣大不一定就好用,便宜也未必沒好貨,而貴的呢..有時也不是沒道理..。
市場推出新品,二話不說,先查成分,個人偏好植物天然萃取物 。


今天先po -臉部保養專櫃篇

簡易五品項: Rank Queen Top 5

這些是經過千錘百鍊後,依然深得我心的好物!

分享給皮膚跟我一樣,有點"機車又難搞"的熟女們...。




第五名: Clarins克蘭詩 青春元氣晚間乳


迷人成分:紫茉莉、橡樹根、柑橘、核藻、天竺葵...等植物萃取


推薦原因:

1. 我向來對完全以科技化學成分為主張的保養品牌沒啥好感。克蘭詩在歐洲口碑一直很好, 品牌理念就是傾盡心力,試圖只採用植物天然萃取成分來取代化學物質。這點對我來說相當迷人!

加上氣味與品牌氛圍,在我認為,對肌膚療癒具有絕對影響(氣味芬芳淡雅,用起來身心備感愉悅,對皮膚當然有幫助),因此克蘭詩的產品用起來雖然無法提供"神丹"般的速效,卻備感自然愉快...。


2. 這款青春元氣晚間乳(霜對我來說太油),強調在夜間睡眠時幫助放鬆,舒緩並修護肌膚在白天所受到的傷害。用起來十分清淡好吸收,散發紫茉莉的淡雅氣味,比較適合天熱時或年輕肌膚,能提供不錯的保濕跟抗老化效能。早晨醒來時皮膚氣色比較好,個人認為它是皮膚換季又易敏時的鎮定良方,但冬天就不太夠用了!


推薦指數(滿分5分): 3.8分




第四名: 資生堂 東京櫃 Revital莉薇特麗 夜間嫩白賦活乳



迷人成分:酵母、熊果素


推薦原因


1. 莉薇特麗系列都很不錯用,皇家緊緻乳霜更是大名鼎鼎,因為含有維他命A與植物萃取等成分,對撫平肌膚細紋跟緊緻輪廓效果甚佳!


2. 這裡我推薦的是Revital系列中的夜間嫩白賦活液,在乳霜的名氣浩大下,算是比較冷門的產品。當初不經意用了專櫃小姐送的試用品,一用便驚為天人!因為酵母的關係,讓皮膚變得明亮滑嫩不說,美白效果亦佳。但記得喔,因為它含有3.5%的熊果素成份,因此保養後必須避免光照,最好速速上床睡美容覺,免得愈擦愈黑喔!


推薦指數(滿分五分): 4分






第三名: 資生堂 國際櫃 EUDERMINE 紅色夢露


迷人成分:西洋芍藥、明水分網膜、生化醣醛酸、胺基酸、角質清除成分


推薦原因:


1. 這還用說....西洋芍藥啊...看到沒?知道那種花有多美嗎? 擦在臉上怎能不美? 芍藥的香氣,靜雅怡人,令人神往...又香又美麗的植物成分,提供絕佳的保溼跟鎮定情緒功效....當然推!!


2. 紅色夢露可說是萬年不敗的機能性化妝水,資生堂之前幾乎不肯公布成分(日本最愛搞商業機密這套說),近期才開始將成分發布在廣宣資料上! 除了漢方的西洋芍藥外,後四項生化成分彼此作用,讓肌膚在代謝的同時補充水分,配方溫和,過敏度低!


3. 紅色玻璃瓶身的包裝設計超有質感,瓶子用完後擺在那裏,丟也不是,不丟也不是,總覺得這麼美的玻璃瓶,丟掉既不環保又有點"討債"!真是難啊。


推薦指數(滿分5分):4.1分



第二名: Dior Prestige 迪奧頂級 新一代活顏再生系列


迷人成分::神奇花蜜精萃(紅百合花蜜)、山毛櫸芽、乳木油果、亞麻薺油、白羽扇豆


推薦品項::精萃乳霜、精萃精華液、精萃化妝水、濕敷面膜


推薦原因:


1. 這系列的產品,改變我對Dior保養品的印象!因為我以前用常會長粉刺或冒痘,原本以為它標榜頂級保養,八成很油,直到有次在網上買來試用,簡直愛到不行!

首先,高濃度的神奇花蜜聞起來有如漫步在微雨林間,空氣中夾著花朵與青草的清新氣味,氣息脫俗,質地清爽不膩,很好吸收!對改善氣色、煥發光澤很有一套!

但要小心存放溫度的控制,盡量避免光照與高溫,畢竟愈天然的成分,氧化變質的機率就愈高。

2. 特別推薦它的精萃化妝水,保濕度一級棒!高尚的氣味與水乳狀質感,在手心的溫熱催化下所帶來的愉悅度更屬上乘!喜新厭舊的我,到現在對它還是愛到不行!

精華液就更不用說了,因為它含有更高濃度的花蜜精萃,並加了號稱肌齡水泥的白扇豆。

濕敷面膜簡直奢華享受到不行,整張臉覆蓋在芳香林間,敷完後保濕修護的再生效果很明顯。不過實在很貴!

這系列除了化粧水及面膜效果幾可立見外,乳霜、精華液...等,是需要使用一些時間,慢慢地活化,但使用時的享受,真的很舒服!洗面乳非常好用,但正品價格實在太貴婦,小女子多數是上網選購旅行版;至於眼霜,效果感受並不深,較不推薦。


推薦指數(滿分5分):4.3分



第一名: GUERLAIN 嬌蘭 蘭鑽精萃再造系列


迷人成分:

蘭鑽精萃原素(Imperial Orchid Molecular Extract)、芍藥、巴西堅果、琵琶葉、小麥蛋白、法國露水草、五胜肽..

什麼是蘭鑽精萃原素?有多迷人?

那是從全球三萬多種蘭花中,精選出極珍稀的四種,而每一千克的蘭花根部萃取液,才能提煉出一克的珍稀成分。


迷人氣味: 有180年歷史,以香水聞名於世的嬌蘭,善用頂級蘭鑽系列中的精萃成份,揉合其中,分為三段高雅香氛-

前段是玫瑰花瓣與蘭花的融合;中段則將白色蘭花揉入玫瑰與天竹葵;並以細緻的維吉尼亞香柏為基調。清雅而不過度渲染、恰如其分的芬芳,隨著指間按壓於肌膚的溫度擴散,太銷魂了!


推薦原因:


1.嬌蘭的保養品素來名聲赫赫,也的確當之無愧!緊緻拉提系列、超水合高效保濕系列、記憶拉提眼霜...等等有口皆碑。無論心靈療癒上的品牌氛圍、高雅包裝、沒話說的品質....等,鉅細靡遺,精緻度極高,是我美容保養理想名單中的長青品牌!只是這幾年價格實在漲太兇了...。


2.歷經多年研究,除了從全球三萬品種的蘭花中選出4種,萃取其根部而成的蘭鑽精萃原素外,還調入其餘幾項幾乎可以在他牌獨撐大局的成分,讓蘭鑽系列的效果實在無人能出其右!雖然上市已經幾年了,目前還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3.最推薦此系列中俗稱蘭花霜(精萃再造霜),和較新的精華液(再造精萃素),效果出奇地好,真的用過就知道。不但肌膚顯得細緻明亮有光澤,輪廓也變得緊實而精緻。

沒錯!精緻感...是我用這系列的深刻感受。 嘗試過其他品牌同等級的"高貴"乳霜,像香緹卡Chantecaille鑽石級乳霜、Sisley全能乳液、AQ完美精質乳霜、La prairie蓓莉、Darphin朵法....等, 對我來說,蘭花霜的全效性和精質度還是最優,幾乎可以一瓶搞定。因此,歷經數年,它依然是我的最愛!

4.蘭鑽眼霜雖然效果也不錯,但到了較乾燥或寒冷的季節,就需要再加強滋潤跟保濕了。比較適合當作搭配修護來使用。


推薦指數(滿分5分): 4.7分


以上是針對秋季臉部保養的Rank Queen Top 5!

純粹是個人品牌使用心得,無任何廣告贊助、置入行銷或商業介入。

Post a Comment

Yoga Ducky ~ 格格布露 小園丁

我的相片
Lin IsLeen Chao
Montreal / Toronto / New York
台北 Taipei 頁頁台北
碎女子。From Taiwan。
台灣熟女生,對旅行上癮、喜愛人文、熱衷美與藝術相關事物、喜歡下廚及美食、紅酒與Whiskey,調酒最愛Martini。喜歡雨聲街這個名字。
在下雨天聽流行音樂,喜歡小王子與張愛玲,愛讀江國香織、保羅 科爾賀、赫拉巴爾和卡爾維諾的書,癡迷於高行健層疊筆調荒涼中的深情、席慕蓉詩裡清風河岸夜空下的煙花燦爛。
嚴重缺乏跳舞及畫畫天分,方向感與認人能力殘障,怕打針、怕高及毛毛蟲。喜歡香水,不愛化粧,不喜歡日本,喜歡法國,傾慕中華文化的悠遠深邃。偶而不理性購物,目前對瑜珈很著迷。環遊世界是畢生的夢想。生活的價值及態度,介於世俗與超脫的矛盾間。複雜、倔強、喜怒形於色、有時軟弱、些許世故、還算坦蕩。想作個有質感與生命紋理的人。在匿名充斥的網路世界,鉅細靡遺介紹自己。如果可以,想變成一棵樹。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一覽無遺,只是有點兒蔓草叢生。

一覽無遺,只是有點兒蔓草叢生。
她的小園中總是開著些什麼花,
我時常站在這個用籬笆圈起來的
靈魂園地前,發現自己
被移植於錦葵與蒔蘿之間。

-- 葛拉斯 (Gunter Grass) ~ 給不讀詩的人

看不見的城市 ~ Italo Calvino

看不見的城市 ~ Italo Calvino
看得見的卡爾維諾,看不見的想像氛圍..。
如果有一本書,每次讀起來都不一樣..。

佐拉的特別之處是一點一點留在你記憶裡的:
它相連的街道、街道兩旁的房屋、房屋上的門和窗等等,然而這些東西本身並不怎麼特別漂亮或罕見。

佐拉的秘密,在於如何使你的目光追隨一幅一幅的圖案,就像一首曲譜,任何一個音符都不許遺漏或者改變位置。為了讓人更容易記住,佐拉被迫永遠靜止並且保持不動,於是衰萎了,崩潰了,消失了。大地已經把它忘掉。

傷心咖啡店之歌 Cafe Triste

傷心咖啡店之歌  Cafe Triste
問題出在有很小部分的人厭煩了這種韻律。人生是一場華美的旅行,我只是想要走走相反的方向,從典型的人生觀裡面出走。

我知道我的工作表現出色,那是因為優柔寡斷,讓我在不想要的人生裡越陷越深。我在騙我自己。我一直不敢認真地面對自己,我不勇敢,我不負責,我甚至不誠實。

所以我必須向您辭職。一隻不肯把花粉攜帶在腿上的蜜蜂,可能是個悲劇,可是牠所損失的是什麼?是一隻普通工蜂的一生勞作。

讓我自由地闖蕩吧,充其量是,我所損失的不過是一個一般人的人生罷了。-1996 朱少麟

我是異性戀,我投希望一票。

我是異性戀,我投希望一票。
自由、希望、純真。
他用無私的愛,改變世界-自由大道。

哈維米克 Harvey Milk,
美國政治史上首位勇敢以出櫃同志身份當選的議員。一個平凡人,用真誠勇氣做著不凡的事。不把同性戀放大成唯一的弱勢,而是強調了人權的普世價值。他的支持者並非只有同志,還包括了亞裔、黑人..,一如他幕僚團隊的多元組合。

1977年當選,次年被暗殺。生命結束了,卻讓無數原本躲在衣櫃中痛苦自責的同志,找到了生存的希望、走入陽光的勇氣。
圖文節錄自影評人聞天祥&此片官網Blog。

不煉金丹不坐禪,不為商賈不耕田。

閒來寫幅青丹賣,不使人間造孽錢。

-明 唐伯虎

Google PageRank Checker 背包客棧

格格布露花園~Yoga Ducky Living in Montreal © 2008. Template by Dicas Blogger.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