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法國名著~小王子卡通動畫 2009 年底上映!
The Little Prince and His Rose

What is most important is invisible....
法國人視為國寶,甚至製成法國法郎特別版鈔票的<<小王子 Le Petit Prince>>,終於要出卡通了喔!法國電視台宣布,他們正著手規劃製作小王子卡通動畫,預計將在2009年底或2010年初首先在法國播出!

小王子(The Little Prince) 在許多人心中有著不可取代的地位,雖然總被歸類為童書,事實上,小王子更像是給成人們閱讀,省視內心世界箇中滋味的殘酷童話。看似簡單純真的故事,卻藏著無法言傳的人心體會。簡單,而深邃...

無論是小王子、玫瑰花及狐狸間,友情或愛情的馴養關係 (tame)...,不同星球上遇見的,各色各樣,我們認為荒謬可笑,卻可能早已是其中之一而不自知的"成人性格"角色!

聖 修伯里(Antoine Marie Roger de Saint-Exupéry) 用仁慈而不著痕跡的童真眼光,淺顯話語,觸動著我們在"成為大人"的過程中,因遭遇而妥協,因任性而錯過,因理所當然而失去的,滋味百般的濃淡情分;太晚才懂珍惜的遺憾,失之交臂的懊悔,人生未盡如意的真實境遇...。
這本成人''童書'',在生命不同階段閱讀,觸碰的層面,輕重各異。

小王子的迷人,不在於傳授什麼大道理,或有助知識增長,閱讀的感受,是完全個人,絕對主觀私密的,沒有標準,無關架構解析;與其說<<小王子>>是多了不得的文學作品,不如說它是本寫給"心"(而不是"腦")看的故事。

既是寫給心看,感受體會,亦隨人生歷練而異,也或多或少,讓不自覺遺失純真感度的大人,重新看見心裡活著的那個小孩,或曾經少不更事的自己...!

And, naively, she showed her four thorns.
Then she added:"Don't linger like this. You have decided to go away. Now go!"
For she did not want him to see her crying. She was such a proud flower...

玫瑰花與小王子,曖昧的情愫,失之交臂的愛情香氣,餘韻迴蕩...

小王子的那朵玫瑰花,纖細複雜,任性驕傲,美麗而帶刺,

她獨特唯一的香氣,他後來才懂,卻再沒法重來...

"I ought to have guessed all the affection that lay behind her poor little stratagems. Flowers are so inconsistent! But I was too young to know how to love her...."

The Little Prince's Rose - A fragrance is always unique....Because she is my rose!

是帽子,還是吞了一頭大象的蛇?成人的世界,沒小孩來得精采...

If you want a friend, tame me!

Wenn du einen Freund willst, so zahme mich!

1996年,第一次看小王子....
才明白之前姊妹淘"碧雯"一直想告訴我的...狐狸的意義...

2003年在法國 Angers, the Brissac-Quincé village 舉辦的熱氣球大賽,小王子也在其中。

還可以搭小王子熱氣球飛上天!

圖片及部份資料來自: 小王子官網~http://www.lepetitprince.com/en/
週邊商品官網~http://www.laboutiquedupetitprince.com/en/
官方部落格~http://www.laboutiquedupetitprince.com/blog_en/


P.S
1944年,聖 修伯里為繪製地圖而進行空中攝影,所駕駛的失蹤飛機,在2004年找到了。
.....這麼說,他終究沒回到那星球....(-_-)



(04年epochtimes巴黎專電)自法國南部馬賽海底附近尋獲的小王子作者聖 修伯里的飛機殘骸,今天首度在伊司特空軍基地展示。布林吉(Bourget)飛行博物館將特別設立聖 修伯里收藏室展示這些機身碎片,預計可於今年底前完成。歷史學家卡司特拉諾(P. Castellano)表示,編號二七三四的機器底座經查證,確認是屬於聖 修伯里駕駛的飛機。

自馬賽附近尋獲的機件組包括壓縮機馬達殘骸和尾翼,的確是他墜機當天所駕駛的LightningP38飛機。 這些金屬機身碎片是第一次公開呈現。未來將收容在布林吉飛行博物館內,特別為聖修伯里設置的展覽室內。他墜機原因目前仍不明。

「天空是他的目的,大海是他的墳場」~聖 修伯里 的墓誌銘




Le Petit Prince 小王子 Video From Youtube

Yoga Ducky ~ 格格布露 小園丁

我的相片
Lin IsLeen Chao
Montreal / Toronto / New York
台北 Taipei 頁頁台北
碎女子。From Taiwan。
台灣熟女生,對旅行上癮、喜愛人文、熱衷美與藝術相關事物、喜歡下廚及美食、紅酒與Whiskey,調酒最愛Martini。喜歡雨聲街這個名字。
在下雨天聽流行音樂,喜歡小王子與張愛玲,愛讀江國香織、保羅 科爾賀、赫拉巴爾和卡爾維諾的書,癡迷於高行健層疊筆調荒涼中的深情、席慕蓉詩裡清風河岸夜空下的煙花燦爛。
嚴重缺乏跳舞及畫畫天分,方向感與認人能力殘障,怕打針、怕高及毛毛蟲。喜歡香水,不愛化粧,不喜歡日本,喜歡法國,傾慕中華文化的悠遠深邃。偶而不理性購物,目前對瑜珈很著迷。環遊世界是畢生的夢想。生活的價值及態度,介於世俗與超脫的矛盾間。複雜、倔強、喜怒形於色、有時軟弱、些許世故、還算坦蕩。想作個有質感與生命紋理的人。在匿名充斥的網路世界,鉅細靡遺介紹自己。如果可以,想變成一棵樹。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一覽無遺,只是有點兒蔓草叢生。

一覽無遺,只是有點兒蔓草叢生。
她的小園中總是開著些什麼花,
我時常站在這個用籬笆圈起來的
靈魂園地前,發現自己
被移植於錦葵與蒔蘿之間。

-- 葛拉斯 (Gunter Grass) ~ 給不讀詩的人

看不見的城市 ~ Italo Calvino

看不見的城市 ~ Italo Calvino
看得見的卡爾維諾,看不見的想像氛圍..。
如果有一本書,每次讀起來都不一樣..。

佐拉的特別之處是一點一點留在你記憶裡的:
它相連的街道、街道兩旁的房屋、房屋上的門和窗等等,然而這些東西本身並不怎麼特別漂亮或罕見。

佐拉的秘密,在於如何使你的目光追隨一幅一幅的圖案,就像一首曲譜,任何一個音符都不許遺漏或者改變位置。為了讓人更容易記住,佐拉被迫永遠靜止並且保持不動,於是衰萎了,崩潰了,消失了。大地已經把它忘掉。

傷心咖啡店之歌 Cafe Triste

傷心咖啡店之歌  Cafe Triste
問題出在有很小部分的人厭煩了這種韻律。人生是一場華美的旅行,我只是想要走走相反的方向,從典型的人生觀裡面出走。

我知道我的工作表現出色,那是因為優柔寡斷,讓我在不想要的人生裡越陷越深。我在騙我自己。我一直不敢認真地面對自己,我不勇敢,我不負責,我甚至不誠實。

所以我必須向您辭職。一隻不肯把花粉攜帶在腿上的蜜蜂,可能是個悲劇,可是牠所損失的是什麼?是一隻普通工蜂的一生勞作。

讓我自由地闖蕩吧,充其量是,我所損失的不過是一個一般人的人生罷了。-1996 朱少麟

我是異性戀,我投希望一票。

我是異性戀,我投希望一票。
自由、希望、純真。
他用無私的愛,改變世界-自由大道。

哈維米克 Harvey Milk,
美國政治史上首位勇敢以出櫃同志身份當選的議員。一個平凡人,用真誠勇氣做著不凡的事。不把同性戀放大成唯一的弱勢,而是強調了人權的普世價值。他的支持者並非只有同志,還包括了亞裔、黑人..,一如他幕僚團隊的多元組合。

1977年當選,次年被暗殺。生命結束了,卻讓無數原本躲在衣櫃中痛苦自責的同志,找到了生存的希望、走入陽光的勇氣。
圖文節錄自影評人聞天祥&此片官網Blog。

不煉金丹不坐禪,不為商賈不耕田。

閒來寫幅青丹賣,不使人間造孽錢。

-明 唐伯虎

Google PageRank Checker 背包客棧

格格布露花園~Yoga Ducky Living in Montreal © 2008. Template by Dicas Blogger.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