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冬日,吞下寂寞的旅人啊。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我們在這裡。

蒙特婁舊城繁華市中心....冬日艷陽高照著愴涼角落... ,

平時活力喧騰、車來人往的川息,在節慶翌晨只剩顧盼冷清。



沉默的旅人,在生命流動變換的四季,走走停停,

思緒忽睡忽醒,記憶忽遠忽近、心事忽暗忽明。

節慶這東西很殘酷,對心境落單的人,周圍的歡樂沸揚氛圍,正突顯了隻身獨行的孤寂,用幸福的樣貌,若無其事地往傷口輕輕灑鹽,無謂陽光下是何季節,無謂身邊有沒有人,無謂在不在意。

舊建築石壁上,光影竄動,閃爍浮掠,像反射世事人心、靜默含蓄的皮影戲,無語深刻。

冬陽燦爛,霜雪讓道,兩側風光交疊明暗錯落,遠處有光亮榮華似錦。

攙持著,我們履冰而行,踽步緩慢,依然前進,
恍覺有微縷暗香沁襲,回首身後風景,枝頭新綠、花蕾開綻,朗風送暖。

心有籤詩如是云:
好把愁眉須展開,大材大用薦將來,一條大路平如掌,凡有施為總稱懷。

有目的的、沒目的的人們,閒晃在沒營業的、沒營業的商店大街,

隔著玻璃櫥窗望著有趣的、無趣的商品,看著自己能實現的、不能實現的夢,

活著有期待的、沒期待的人生,生命中堪的、不堪的過去,

追逐著想起的、不被想起的快樂,想面對的、不想面對的現在,

可知的、不可知的未來......


收藏著能說的、不能說的心事,摺疊著美麗的、不美麗的遺憾,

把量著能出賣的、不能出賣的靈魂,認識著認識的、不認識的自己。




喜 歡


By 張懸


片段中 有些散落 有些深刻的錯

還不懂 這一秒鐘 怎麼舉動 怎麼好好地和誰牽手

那寂寞 有些許不同 我挑著留下沒說

那生活 還過分激動 沒什麼我已經以為能夠把握

而我 不再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我最喜歡你

片段中 有些散落 有些深刻的錯

就快懂 這一秒鐘 怎麼舉動 怎麼好好和你過

那寂寞 有些許不同 我挑著留下沒說

那生活 還過分激動 沒什麼我已經以為能夠把握

你知道 你曾經讓人被愛並且經過 

畢竟是有著怯怯但能 給的沉默

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樂裡 我最喜歡你

而我不再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我最喜歡你

而我不再覺得 而我不再覺得......

2 Comentários:

Cioara Andrei 提到...

Florile au un limbaj aparte. Cat de incantator ar putea sa vorbeasca un tanar iubitei sale fara sa foloseasca cuvintele!

Lin IsLeen Chao 提到...

研究了半天,原來是羅馬尼亞文..Thanks for Cioara Andrei,your beautiful poem.譯文是這樣:"Flowers have a language apart. How charming could talk a young man with his sweet words to use!"

Yoga Ducky ~ 格格布露 小園丁

我的相片
Lin IsLeen Chao
Montreal / Toronto / New York
台北 Taipei 頁頁台北
碎女子。From Taiwan。
台灣熟女生,對旅行上癮、喜愛人文、熱衷美與藝術相關事物、喜歡下廚及美食、紅酒與Whiskey,調酒最愛Martini。喜歡雨聲街這個名字。
在下雨天聽流行音樂,喜歡小王子與張愛玲,愛讀江國香織、保羅 科爾賀、赫拉巴爾和卡爾維諾的書,癡迷於高行健層疊筆調荒涼中的深情、席慕蓉詩裡清風河岸夜空下的煙花燦爛。
嚴重缺乏跳舞及畫畫天分,方向感與認人能力殘障,怕打針、怕高及毛毛蟲。喜歡香水,不愛化粧,不喜歡日本,喜歡法國,傾慕中華文化的悠遠深邃。偶而不理性購物,目前對瑜珈很著迷。環遊世界是畢生的夢想。生活的價值及態度,介於世俗與超脫的矛盾間。複雜、倔強、喜怒形於色、有時軟弱、些許世故、還算坦蕩。想作個有質感與生命紋理的人。在匿名充斥的網路世界,鉅細靡遺介紹自己。如果可以,想變成一棵樹。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一覽無遺,只是有點兒蔓草叢生。

一覽無遺,只是有點兒蔓草叢生。
她的小園中總是開著些什麼花,
我時常站在這個用籬笆圈起來的
靈魂園地前,發現自己
被移植於錦葵與蒔蘿之間。

-- 葛拉斯 (Gunter Grass) ~ 給不讀詩的人

看不見的城市 ~ Italo Calvino

看不見的城市 ~ Italo Calvino
看得見的卡爾維諾,看不見的想像氛圍..。
如果有一本書,每次讀起來都不一樣..。

佐拉的特別之處是一點一點留在你記憶裡的:
它相連的街道、街道兩旁的房屋、房屋上的門和窗等等,然而這些東西本身並不怎麼特別漂亮或罕見。

佐拉的秘密,在於如何使你的目光追隨一幅一幅的圖案,就像一首曲譜,任何一個音符都不許遺漏或者改變位置。為了讓人更容易記住,佐拉被迫永遠靜止並且保持不動,於是衰萎了,崩潰了,消失了。大地已經把它忘掉。

傷心咖啡店之歌 Cafe Triste

傷心咖啡店之歌  Cafe Triste
問題出在有很小部分的人厭煩了這種韻律。人生是一場華美的旅行,我只是想要走走相反的方向,從典型的人生觀裡面出走。

我知道我的工作表現出色,那是因為優柔寡斷,讓我在不想要的人生裡越陷越深。我在騙我自己。我一直不敢認真地面對自己,我不勇敢,我不負責,我甚至不誠實。

所以我必須向您辭職。一隻不肯把花粉攜帶在腿上的蜜蜂,可能是個悲劇,可是牠所損失的是什麼?是一隻普通工蜂的一生勞作。

讓我自由地闖蕩吧,充其量是,我所損失的不過是一個一般人的人生罷了。-1996 朱少麟

我是異性戀,我投希望一票。

我是異性戀,我投希望一票。
自由、希望、純真。
他用無私的愛,改變世界-自由大道。

哈維米克 Harvey Milk,
美國政治史上首位勇敢以出櫃同志身份當選的議員。一個平凡人,用真誠勇氣做著不凡的事。不把同性戀放大成唯一的弱勢,而是強調了人權的普世價值。他的支持者並非只有同志,還包括了亞裔、黑人..,一如他幕僚團隊的多元組合。

1977年當選,次年被暗殺。生命結束了,卻讓無數原本躲在衣櫃中痛苦自責的同志,找到了生存的希望、走入陽光的勇氣。
圖文節錄自影評人聞天祥&此片官網Blog。

不煉金丹不坐禪,不為商賈不耕田。

閒來寫幅青丹賣,不使人間造孽錢。

-明 唐伯虎

Google PageRank Checker 背包客棧

格格布露花園~Yoga Ducky Living in Montreal © 2008. Template by Dicas Blogger.

Back to Top